close

清明假期跟著爸媽返鄉掃墓... 我是基督徒... 目的自然不在掃墓... 而是掃墓後的行程!!

4/3晚上就啟程的我們...還是在高速公路上遇上了返鄉車潮... 這些車~不知是不是跟我一樣... 根本不是回去掃墓 , 而是準備去玩的...

平時從台北回彰化車程大概2小時... 今天竟然開了5個多小時的車... 累斃了~

4/4睡到自然醒已是中午... 沒能安排多遠的行程... 我又因為感冒一整天昏昏欲睡... 到了下午四點爸媽終於是耐不住無聊而提議去王功漁港看看夕陽去!!

我從沒去過王功漁港... 這兒跟我想像中的漁港不太一樣... 說是漁港卻又看不到船隻... 以為港口都該鄰近海邊但我卻只見到像河岸一般的景色...

車子停在對岸的空地上... 我們越過渠道中的觀景橋往人多的那方去...


↑觀景橋造型好似太空梭...

橋上也有些對王功的簡介...





走道對岸... 繼續走向渡船口...而其實一路走到渡船口的過程中... 就是沿著渠道走... 
不過這岸的走道就比較有規劃過的囉...



我覺得這兒規劃的不錯... 像這樣傍晚時分來散步... 微風徐吹... 還挺舒服的...
因為是沙地... 所以見不到大風大浪... 觀景步道看起來反倒像河堤... 沿路還設有觀景台... 其實挺特別的!!


↑沒走幾公尺就有一個這樣的觀景台... 觀景台延伸出去沙地上... 可以看得更遠些...

兩旁的沙地好似可以撿撿蛤犡及珍珠蟹... 我看見很多人捲起褲管採在濕濕的沙地上東撿西撿感受大自然.. 
(這兒沿路設置沖洗區... 所以其實不必怕腳採得髒髒沒地方沖洗... 很貼心!!)


↑還可見矗立在沙地中的小風車... 

都說這兒是漁港了... 所以也少不了漁港會看見的"燈塔"...
不過出現在河岸看到時還是""了一下...



(繼續點進去看夕陽...)


一路走去就會越過往渡船口的橋...



橋下方是停泊小船筏的地方...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而主要是採牡蠣的關係... 沒有一般在漁港看見的漁船... 全都是像這樣用幾支彎管做成的小筏...


↑還有一堆堆的牡蠣殼....


↑休憩的涼亭自然也要用牡蠣殼裝飾一番!!!

沿著渠道也有停泊小筏的地方...不知這些筏是否還有觀光作用??!!




↑小筏沿著渠道... 河畔景緻竟讓我有身處異國的感覺... (好容易滿足的自己呀~)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 太陽漸漸下山... 天空出現淺淺一抹橘....





這樣看夕陽真的挺美的呀...
這兒讓我對漁港有不太一樣的體認... 有些與印象中的衝突感反而讓我記憶更深...
下次若還有機會再來... 我應該會捲起褲管踏進沙地泥濘中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eli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