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對於飯店的早餐開始膩了... 不再像昨天一樣很有精神的起床吃早餐...快過了早餐時間才慢吞吞下樓用餐 ><"

這天的既定行程是前往背包客最愛的考山路晃晃+去考山路喝旅遊書上一直推薦並且好像很有名的"冬陰功"...

這次曼谷之旅... "寺廟"並不在行程之內... 因為我和朋友對寺廟都沒多大興趣...

不過有趣的是 , 這天我們卻莫名奇妙的造訪兩座不知名的妙呢=="

一切就從... 嘟嘟車開始!!

Bangkok 71.JPG 

沒錯... 出了華藍蓬車站我們本來要搭乘計程車前往考山路的 , 怎知出了地鐵站突然看見前來搭訕的嘟嘟車司機...

看他一臉誠懇 , 問我們要去哪??? 我說要去考山路 , 他馬上說OK...只要30元!!

我一聽30元比坐計程車便宜 ,  就想說好吧!! 反正也沒搭過嘟嘟車~

怎知突然衝出一男子 , 拿著地圖說...時間還太早 , 考山路不熱鬧 , 可以先去其他景點看看... 就在地圖上圈了好多地點... 吧吧吧的說了一堆 , 我只聽見他說... 加上去這些地點, 一人只要30元... 我馬上就說OK!!

Bangkok 139.JPG 

嘟嘟車真是種很有趣的交通工具 , 要不是天氣太熱... 嘟嘟車沒冷氣... 不然我覺得它實在太棒了! 

司機看起來是個老實人, 也挺和藹可親的, 不過開起車來可是一路狂飆, 鑽啊鑽的很過癮~

Bangkok 72.JPG 

只是沿途經過大街小巷 , 有許多景點 , 看起還很氣派的廟宇或宮廷... 都因為他一路狂飆無法好好拍下來 , 真是有點可惜...

第一個停駐的景點是一間小小的廟宇... 司機把我們領進後就說會在外頭等我們, 並要我們四處晃...

 Bangkok 103.JPG

一開始進來時感覺很怪 , 因為這白白尖尖的碑下 , 竟然有花圈 , 有照片, 還有香...感覺就像是塔位一樣 , 害我看得毛毛的!!

Bangkok 73.JPG 

進去之後有間小小的廟... 裡頭正有人在打坐~

我跟朋友在這兒晃了一圈, 實在不覺得有啥特別, 畫面右下角的一對外國夫婦(?) 與我們很有緣...

Bangkok 75.JPG

一排排小木屋不知道是不是僧侶的住處??!!

晃著晃著之際遇見好心人一直問我們看見LUCKY BUDDHA 了沒??!!

我們哪知什麼LUCKY BUDDHA啊.... 結果原來是這個...

Bangkok 104.JPG

原來是臥佛啊... 這個臥佛並不是最大的, 好像只是第三大... 不過要不是剛剛好心人跟我們說, 我們還真不知道來這兒要看啥...哈!!

離開這小小寺廟, 我們又坐上嘟嘟車... 此時我們並不知道, 原來嘟嘟車都會這樣做生意的啊 ~

Bangkok 119.JPG

離開小寺廟司機就載我們來到一處賣珠寶的地方...

我心想, 原來這就是他口中東西跟名牌一樣但價格很實惠的地方嗎??!!

看就知道不是, 我只是隨便拍拍照都被制止... 感覺像是騙錢的地方~ 哈~

一進去就建議堆外國人在裡頭瞎晃... 看起來也像我們一樣對珠寶沒啥興趣啊... 難不成都是被嘟嘟車載來的??!!

應該是... 因為我們在這裡也有看見剛剛小廟裡見著的外國夫婦!!

我記得, 我和朋友在這裡停留不到5分鐘...(哈~)

接著司機又說要前往另一個TEMPLE.... 又在大街小巷穿梭...

沿途進入一區像是國會或是總統府之類的高級住宅地段 ,  兩旁似有護城河...很好玩...

Bangkok 122.JPG 

還看見不時會有肖像林立 , 真是很想知道為什麼??!! 是他們住這兒嗎??!! 還是只是放著讓人家緬懷???!!

Bangkok 120.JPG 

緊接著來到這座大一點的寺廟, 比剛剛那而氣派多了, 這是售票處嗎??!!

Bangkok 107.JPG

主建築好像正在施工,不得而入...

Bangkok 108.JPG 

寺廟佔地蠻大的 , 還有小橋流水... 風景優美~

Bangkok 109.JPG 

兩旁的建築物也不知道是什麼 , 不過建築物的窗櫺都亮晶晶的 , 很富麗堂皇呢!!

Bangkok 112.JPG

Bangkok 111.JPG

這該不會是祭典用的吧??!!

Bangkok 113.JPG

 不過這天天氣真的很熱...我想應該有40幾度的高溫吧...晃久了頭也是會暈的...

沒晃多久 , 我和朋友又想趕快離開 , 考山路哩??!! 不知道到底有多遠??!!

離開寺廟 , 司機說能不能先去旅客服務中心 , 然後再去一個工廠 , 去完工廠就會載我們去考山路了...

我這才覺得 , 原來搭乘都督車的風險是 , 司機會一直繞路 , 不過旅遊嘛...走馬看花也挺妙的~

Bangkok 114.JPG

沿途只要經過像政府所在地還是國會還是看起來像高級住宅區的地方附近 , 就還是常看見軍人駐守 , 挺妙的~ 我看他們也熱死了吧 , 才會躲在樹下乘涼... 哈!

Bangkok 121.JPG 

這間也是珠寶工廠 , 裡頭有小規模工廠是飯珠寶從切割到模製的過程 , 不過工作人員的重點不放在那兒 , 而是工廠後面那很大一間展示+ 販售廳...

也許我們真的穿得太隨性 , 一副窮酸樣 , 他們也當作我們絕對不會買 , 所以我們又晃啊晃的 , 不到10分鐘就出來了...

BTW, 這一路 , 剛剛說到的老夫婦都有出現喔... 巧吧!!!後來我笑笑跟他們說 , 我們真有緣... 他們也笑著說 , 是我們一直在跟著他們!

看來嘟嘟車路線都是一樣...

終於... 在下午一點左右抵達考山路... 也許是中午天氣太炎熱... 路上人並不多...

Bangkok 125.JPG

Bangkok 115.JPG

不過兩旁林立露天酒吧 , 巷弄裡也盡是小小的旅社或B&B...我終於明白這裏為何是背包客最愛來的地方!

熱得要死的我們非常渴望找間有冷氣的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 , 偏偏露天酒吧哪會有冷氣呢?!

最後 , 竟然是去BURGER KING解放一下 , 這也是來曼谷後第二次去BURGER KING了...(在台北都沒去這麼勤...)

Bangkok 126.JPG

Bangkok 131.JPG

最不泰式的一餐!!

考山路不虧是背包客天堂...

除了住宿便宜, 沿途兩旁的T-shirt也很便宜 , 一件100左右 , 材質也很好 , 又薄又涼爽... 朋友一口氣就買了4,5件!!

不過媽媽交代我買的沙龍卻很難找, 整條路只有一間店有賣, 還很難殺價, 說到殺價, 我發現曼谷根本很難殺多少價錢, 一般店家頂多讓你殺個幾十塊, 以前那種從5折開始喊價的情況, 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Bangkok 128.JPG

這是位在考山路裡的星巴克, 風格特殊, 聽說是古蹟, 所以很多人會來照相!!

Bangkok 140.JPG

玻璃還是彩繪的呢!!

太陽依舊炙熱... 而我們依舊晃著...晃啊晃的,就看見一群人圍著!!

早上坐嘟嘟車時, 其實就經過這台車了...

Bangkok 129.JPG

因為反光, 看不出所以然吧!!

Bangkok 130.JPG

沒錯, 看到時我也嚇了一跳, 這車上滿是彈孔, 圍觀的人很多 , 好像還有記者 , 我和朋友以為 , 這是前幾天暴動時被槍掃射的車 , 我還跟朋友說 , 泰國人真是誇張 , 連這也能當成展示品讓觀光客觀賞... (殊不知這是當天凌晨發生的槍擊案 , 我們還是晚上回飯店看到新聞時才知道這件事!><")

Bangkok 132.JPG

考山路還有一間名店~

從第一天 , 就一直很想好好品嚐"冬陰功"...但總想相信旅遊書上寫的, 考山路有家非常有名, 專賣"冬陰功"的店 , 且店名就是"TOM YUM KUNG"...位在巷子裡 , 只要路過當地然也會告訴你它在哪裡 , 可見挺有人氣!!

所以就算肚子還撐 , 就算時間不對(才三四點...) , 既然好不容易來了 , 怎能不嚐嚐~

Bangkok 133.JPG

店裡餐點很多 , 但無奈現在是午茶時間 , 我想很少有人和我們一樣把冬陰功當午茶在吃的 (哈~)

Bangkok 135.JPG 

就是它了...這是小份的冬陰功, 三百多元, 在當地不算便宜喔!

看起還很夠味 , 吃起來也很夠味 , 但不對我味!!

香料非常多...所以湯是濁的 , 每一口都會吃到香料渣渣 , 所以我不喜歡~

Bangkok 136.JPG

另外還點了這個"生蟹青木瓜沙拉"...一上桌就把朋友嚇死 , 這隻生螃蟹他完全不碰!!

Bangkok 137.JPG

媽媽咪呀~連蟹黃都是生的 , 我也是第一次吃生蟹 , 幸好挺新鮮的, 完全沒腥味, 最後我可是把整隻喀掉了 , 完全不浪費!!

 吃飽喝足... 我們離開了考山路, 已是傍晚時分!!

說真的, 馬不停蹄的奔走讓我們的雙腳有點吃不消了 , 所以我們又很隨性的決定 , 來去做個SPA吧!! (本來晚上想去PUB的說...)

翻呀翻書 , 找到這個價格平易近人的SPA館... 因為拿著書 , 老闆還打9折... 挺不錯的!!

Bangkok 143.JPG 

這家叫CHANCE的SPA館位在SALADANG 空鐵附近的巷內... 費了一番功夫才找著~

Bangkok 150.JPG

房間都位在2樓(3樓不知道有沒有)... 我想房間數應該不多...

我們選了泰式+重點加強的按摩... 90min只要1200/人

Bangkok 146.JPG

Bangkok 148.JPG 

Bangkok 147.JPG 

(按摩完才想起要拍照...所以一片狼籍~)

兩人一間 , 房間不大 , 但還算乾淨...

幫我按摩的小姐手勁不錯 , 尤其我那疼痛的雙腳按完終於輕飄飄...

不過留了一天的汗...我們在按摩前卻沒有先淋浴... 精油直接一直往身上抹感覺也挺怪...(早知道先淋浴...搞不好精油還能迅速吃進皮膚裡!)

淋浴的地點就位在房間外的陽台... 用竹籬笆圍起來的陽台看似隱密, 但隱約也能看見旁邊的辦公大樓... 我心想會不會有人在大樓朝著我們看而哈哈笑呢~

店家還準備了養生茶和水果... 算貼心囉!

Bangkok 149.JPG

我們想這裡應該釐SALADANG夜市很近 , 所以向店家詢問了要怎麼前往...

店家還派小弟領我們前去 , 不過...店小弟領我們去的卻是前天去過的桑倫夜市...也對, 他大概想說桑倫比較大...

後來我們看著地圖, 詢問路人...  總算走回席隆(Si Lom)站, 其實席隆離莎拉當很近...而且沿途很多小販, 挺好逛的!!

晃著晃著竟然讓我們晃到了著名的PAT PONG夜市, 這裡有很多情色酒吧和鋼管秀... 算是有名的情色夜市...

一走進就會一直有人來拉著你去看秀... 怪恐怖的!!

還有很多小販直接大喇喇的賣起色情光碟和電動按摩棒等情趣商品...

我們沒敢在那多駐足, 加上肚子很餓... 所以就在莎拉當附近找吃的...

最後選定這間昨天下午有看見MBK裡也有的...BUG & BEE

Bangkok 145.JPG 

Bangkok 144.JPG

BUG & BEE的裝潢非常可愛... 到處都看得見瓢蟲和蜜蜂飛舞...

Bangkok 158.JPG

而且這間店好像是24HRS的??!! 再晚也不怕沒東西吃!!

餐點融合義式及泰式, 挺妙的...

看看朋友點的酸辣海鮮燉飯...

Bangkok 156.JPG

Bangkok 157.JPG

料滿滿滿... 挺辣的喔~

我點的餐點挺不一樣...至少我沒吃過...

是法式奶油醬千層麵...跟一般千層麵不同...這家店的千層麵都是CREPE...可麗餅做的!!

Bangkok 154.JPG

Bangkok 155.JPG

一層一層...口感就是可麗餅那樣比較鬆軟... 不過吃多了有點膩...

這兒的飲料很推薦... 至少我們點的兩杯都很好喝!!

Bangkok 151.JPG

芒果冰沙~ 下面是QQ的西米露... 上面的冰沙裡也有果粒,口感很豐富!!

Bangkok 152.JPG

Bangkok 153.JPG

朋友點的奇異果冰沙...也很好喝...重點是杯子好可愛啊! 連朋友都想拿回家~

吃飽喝足後就托著疲憊身軀回飯店...結束了我們的第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eli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