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黑門市場(炸魚攤)-->難波道頓堀(本家 大たこ+四天王拉麵)-->千日前道具筋買刀-->心齋橋筋(RYUKU亭迴轉壽司)

難波道頓堀 

一大早... 我們先是享用了昨天HANA送給達菲的見面禮~ 千鳥屋的麻糬!!

千鳥屋 みたらし小餅 

外頭包裝寫著裡頭包著醬油...鹹的?!

忍不住好奇心趕緊嘗試一顆...  天哪~ 真好吃!!!

外皮MOCHI MOCHI的口感不說, MOCHI的米香甜和裡頭的醬油鹹不衝突... 鹹甜鹹甜的口感很棒!!

連吃好幾個才想起這天早上要去"黑門市場"...當地人的傳統市場...瞧瞧!!

黑門市場 

時間大概是九點多... 市場卻很冷清哩.... 害我們嚇了一跳!!

雖然賣的都是魚啊~ 肉啊~ 海鮮~ 蔬菜水果...

但是跟我們的傳統市場比起來卻乾淨許多!!

本來想來吃"河豚料理"的... 但好貴啊... 花不下去...(窮人家的悲哀~)

後來東看西看跑去跟阿婆買炸魚餅...

炸餅攤@黑門市場 

是冷的喔~ 但味道還是很香... 至於我買的到底是啥魚?! 我自己也不知道!!!

晃完市場... 走著走著就到了傳說中的道頓堀...

洽巧也接近中午時分... 正在覓食的我首先看見大排長龍的本家 日本一 大たこ...

道頓堀的本家 大たこ 

二話不說趕快跟著排... 聽說這間是內含超大塊章魚的章魚燒... 口味不錯...

本家 大たこ 

越排越興奮... 來大阪怎能不吃章魚燒?!

道頓堀的本家 大たこ 

看看旁邊那一盆切得大大塊的章魚... 非常期待!!

本家 大たこ的章魚燒 

首先買了6顆來試試口味... 6顆/300円

果然~ 大阪的章魚燒比台灣的軟很多... 裡頭真的有大塊章魚... 味道真不錯...

飛舞的柴魚片也很對味... 沒三兩下馬上吃光光!!!

吃完章魚燒似是開胃了... 一路走來看見鼎鼎有名的道樂かに...還有金龍拉麵... 但我們還是選了另一間一樣有名的"四天王拉麵"試試~

四天王拉麵 

不知是不是因為中午時分... 嘛是大排長龍...

鄉巴佬的我覺得這裡每間拉麵店要先買食劵這個舉動覺得非常有趣...

四天王拉麵 食劵販賣機 

後來想想也是挺方便的...1, 先買食劵等於先付了錢... 店家不用擔心你突然不想吃了... 2, 先點餐買食劵還能節省看著MENU猶豫不決的時間...速戰速決!!

後來我跟朋友竟然非常有默契的都點了玉子拉麵... 沒辦法... 對"蛋"就是抗拒不了!!

湯頭不太一樣... 我選味增口味的而朋友選醬油口味的!

四天王味增玉子拉麵 

味增玉子拉麵...750/碗

看起來很油...很鹹... 其實一點也不!!

湯裡有濃濃芝麻香味...喝起來卻挺清爽的...

不誇張~ 我吃到連湯都快喝光!!

四天王玉子拉麵 

醬油玉子拉麵...700/碗

湯頭一樣濃郁...朋友說就是鹹了一點... 他愛吃辣... 這裡的辣油也有濃濃芝麻香... 不錯!

吃飽喝足後我們繼續去晃千日前... 是有名的道具筋... 舉凡開店要用的招牌...立牌...甚至收銀機...店面裝潢用的招財貓都有...

還有大大小小鍋碗瓢盆... 章魚燒/鯛魚燒/大阪燒...的機器也一應俱全... 朋友一直好小帶個鯛魚燒機回家...要不是重得不得了... 我想他真會買!!

我來這兒給我老爸買他要的刀子... 不過他要的是塑鋼刀... 我卻根本不知道那是啥... 最後還是買錯買成瓷刀... 但他說一樣好用!!

晃著晃著晃到心齋橋筋...繼續晃...一直晃到吃晚餐!!

這天的晚餐是RYUKU亭的迴轉壽司...這是吃到飽的...1260/人

RYUKU亭迴轉壽司 

說實話...回想起來這是最不好吃的一餐... 也許因為是吃到飽... 所以壽司本身飯好厚啊... 料很薄... 雖然壽司飯不難吃!

種類比我想的少... 到是甜點出現很多很多...

我想大食量的男生很適合來...

我們隔壁桌坐了一對情侶... 男的非常會吃... 女生也狂嗑甜點...

一開始我們想說太撐了...走吧!! 但看著他們一直吃一直吃... 我們也蒙發鬥志...

最後...

吃了好多啊~

RYUKU亭迴轉壽司 

算有回本吧?! @@"

吃太撐... 拖著疲憊的腳和撐到快爆的肚子繼續晃大街~

最後再度經過道頓堀的かに道樂... 聞到香噴噴烤蟹腳... 二話不說買回去飯店吃!!

かに道樂 烤蟹腳 

一盒500円... 一人買了一盒... 厚實的蟹腳配上生啤... 過癮啊~

抬著快斷的腿... 結束第三天!!! 

結束第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eli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