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 , 滿懷期待的去THE WALL 看了真性情的搖滾女爵- 楊乃文 的Mini Concert ...




一直蠻喜歡楊乃文的... 因為她很有個性... 
面貌柔弱 , 外表卻冷酷剛硬 ...
可以搖滾 , 也可以抒情...
她散發的衝突感很有魅力...
這次去聽她的小型演唱會更看到她的直率...

天空飄著細雨 , 但依舊沒有澆息歌迷們的熱情... 
下午六點五十分 , 到達THE WALL
狹窄的樓梯口已經擠滿排隊的歌迷
一圈圈... 沿著樓梯排下樓去
朋友很聰明 , 他說上網看見THE WALL有供餐, 所以我們直接在裡面用餐, 就不必跟著人群排隊...
也可以先行進場...(下次還要去那兒看表演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餐點的價格也很親民... 我點了" 墨西哥捲餅(鮪魚口味)" 才80元 , 加杯可樂50元...

八點準時開放進場... 我們當然是優先進場...
說真的 , 我並不喜歡THE WALL的環境...
太小 , 太擁擠...
五六百人進場後 , 其實個個幾乎是前胸貼後背的站著...

八點半一到 ,  準時開唱... 
極富磁性的 " 女爵 " 登場 , 現場聽 , 她的聲音真的很空靈... 尤其在真假音轉換之間更加明顯!!!
第一曲演唱完畢 , 感性的楊乃文說... 上台前 , 有歌迷給了她一封信 , 裡頭寫著~
" 我們做了民調 , 想聽你唱 1.*** 2.*** 3.*** 4.*** ~ " 她說: " 很抱歉!我今天要唱的歌通通沒上榜!" ...
(很像她會給的驚喜 , 我會心一笑...)

接下來演唱幾首她自己喜歡的英文歌 , 和幾首很少唱的專輯歌曲...
話很少的她 , 歌曲和歌曲間不一定有講話 , 多數時候 , 都是音樂下了就開始唱...
不過她的直率在言語間展露無遺 , 記得在她唱某首歌之前 , 她對台下的歌迷說:" 接下來這首歌 , 我想隨便介紹好了 , 這首歌我很喜歡 ,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 不喜歡就拉倒!!"... 
也有一段演唱完畢後 , 她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 , 停頓 , 然後說:" 我剛剛忘了搖鈴鼓了 , 再來一次好不好?! "
( 這就是楊乃文~說她想說的 , 做她想做的!)

在演唱節目單上的最後一首歌前 , 楊乃文照例對大家說:" 今天的最後一首歌~ " 大家也慣例的 " 厚~ " 的一聲表示惋惜... 直率的她馬上就說:" 你們明明就知道會有安可曲 , 幹嘛厚~ " 語畢 , 大家都笑了...再次證明她的直率...

原來預定演唱會時間只有一小時 , 剛開始還想說只有一小時還真短 , 不過事實證明 , 當然不只一小時 , 而且演唱不間斷 , 其實我們都大飽耳福...只不過 , 一個多小時都是僵直直的站著 , 連動都沒啥動到 , 腳也麻了 , 腰像快斷了... 真不好受~ 大概人老了 , 骨頭也老了~

PS: 這場演唱會禁止錄音錄影攝影...連有照相功能的手機都得乖乖躺在場外 , 所以只能盡量文字話來表達我的興奮和觀後感... 這是為了捍衛買票進來聽演唱會的觀眾權益...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eli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