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從遙遠的鹿耳門天后宮回到安平老街閒晃...
天氣太炎熱... 我和朋友各在老街附近買了10元的芋冰和20元很大杯卻沒啥西瓜味的西瓜汁解解熱...
很久沒吃到芋冰了... 這兒的芋冰攤不像我常見的叭噗... 好像可以射射飛鏢換冰吃的樣子... 走沒幾步就一攤... 算是自成特色呀...
我吃綜合口味的也很棒... 有梅子 , 鳳梨 , 芋頭口味混在一起... 非常有層次感... 也稍稍幫我解熱呀...

走著晃著老街依舊人潮擁擠... 尤其是老街裡的名店-- 永泰興蜜餞行 更是不得了...
是不是隨時來都有那麼多人在排隊哩??!!


說實話... 經過兩次看到那麼多人... 我還是沒有排隊去買...
一是人實在多懶得排... 二是因為自個兒本身沒很愛吃蜜餞...
不過店裡頭的蜜餞都還用塑膠罐子裝著...很有小時候在甘仔店看到的感覺...
(有吃過的人可以跟我說一下到底好不好吃??!!)

繼續晃著老街... 經過了這個好像在展覽著什麼的"劍獅埕"... 
不過走進去看好像也沒什麼...
就是另一個名產集散地...




又走回安平路上... 看見劉記烙餅/韭菜盒子還是大排長龍... 想必真的很好吃... 那怎能不吃一個呢!





餅皮現做... 吃起來就會比較有嚼勁~



現煎好的韭菜盒子... 金黃色澤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果然... 排隊是值得的(況且也沒真的排很久)...
韭菜盒子餡料超多... 加上特製辣醬... 很好吃喔~
皮也真的很有嚼勁... 好吃好吃~

在排隊買韭菜盒時... 就發現了旁邊有個蚵仔的集散地... "安平剖蚵文化場"...
裡頭坐了很多老婆婆在處理蚵仔... 壯觀呀...





好像也有很多人直接來這兒批發蚵仔...
對面的 "陳氏蚵捲 "不知是不是也直接在這兒批貨??!!

然後又晃到了過個馬路就到的"阿布丁丁"...
是間專門賣布丁的店... 不只是可以吃的手工布丁... 還有很多布丁商品...
布丁的奶味很重... 還不錯吃~



然後又買了隔壁的蝦餅...




有原味...辣味...黑胡椒味... 都不錯吃...
試吃過後我們買了原味和辣味的...

還有立豐餅店的"蝦米肉餅"和"山藥Q餅"... 都很好吃...


這才結束了我們的安平老街吃吃吃... 下一站~花園夜市繼續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eli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