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到台南來時...沒有進去孔廟... 只有在外一瞥...
這次想想還是去瞧瞧好了...
吃完了冰... 順道過去...

全臺首學...


下馬碑...
很妙的碑文哩... 連官員在此下馬都要做個記號ㄋㄟ...



大成坊


進了孔廟...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 禮門...


↑禮門的另一頭是"義路"...


右側是入德之門... 前往明倫堂的大門...



上面那個建築物就是明倫堂啦... 也就是當初府學所在... 


進入明倫堂 , 牆上寫著"大學"全文... 我早都忘光了... >W<



兩旁牆上寫著"忠孝節義"...

出了明倫堂... 如要進入大成殿是要付錢的... 不過一個人才25元... 當地市民還更便宜...
所以我們就進去看看囉~

兩旁有祠堂...


正中央就是大成殿了...



↓店裡擺放很多匾額... 這是康熙 , 雍正 , 乾隆的...



↓還有我們歷代總統的...

↑蔣公的--有教無類


↑經國先生的--道貫古今...


↑嚴家淦先生的--萬世師表

還有李前總統的匾額沒拍到...


↑阿扁總統的這塊匾額我真的看不懂ㄋㄟ-- 中和位育??

觀看大成殿四周... 會發現四周都有它的存在~


它是什麼呢??!! 是~ 散水螭首... 排水口??!!


殿的兩旁擺放著各個不同工具的庫房... 像禮器庫... 樂器庫...



裡頭擺放很多工具... 像樂器庫裡放的大概是祭典時要用的工具吧!


↑放豬...牛...羊的台子~




↑各式樂器...

還有以成書院...


出口處放了個掛滿祈福卡的板子...


我也寫了一張...


我看寫在祈福卡上的大概都是求考試順利或學業進步的... 大概只有我寫世界和平吧??!!
沒辦法... 我脫離學生時代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eli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