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氣溫真是低得不像話 , 身體因為過度僵硬... 連行動力都變得很差... 
早上要從被窩起床更是像要我的命一樣...
接連兩天因為太晚出門趕不上公車上班還遲到了...

天氣冷要吃啥??? 當然是火鍋嘛...
可是又好久沒有吃壽司??!!
唉呀... 都好想吃呀...
應該很多日本料理都有賣火鍋的嘛...
要吃哪間好咧...???!!!

不停在腦裡想著... 看看哪間餐廳好...

然後我就想到了曾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都說好吃的
ENえん和食...




位在SOGO復興館11樓的
ENえん和食 , 外觀挺高雅的... 其實我之前沒來過SOGO復興館樓上... 所以並不知道10F/11F有很多主題餐廳呢... 每家看起來都很不錯...

一開始進餐廳並未看見高朋滿座... 明明下午先打電話來訂了位的 , 但領班卻找不著我的訂位資料... 幸好還有空位... 漸漸得... 餐廳也越來越多人...

基於有先在網路上做功課 , 所以大概在心裡想了些要點的菜色... 火鍋是一定要的... 吃了暖身子... 幸沖沖的坐定看MENU , 才發現MENU換了... 很多大家推薦好吃的... MENU上已看不見...


↑ 很有禪味的MENU... 改版了說...


↑ 我在網上看到..."えん"-店家有了四種解釋... 一是""... 相逢自是緣分...; 一是""... 因為每樣料理 , 調味是精髓...; 一是""... 圓是無稜無角的... 象徵料理的創意無限伸展...; 一是""...希望店裡的料理和氣氛讓客戶有感受到似是一美好饗宴
挺好的含意...


↑餐廳當然有套餐... 之前晚間推出的套餐好像有三種價位900/1200/1500 , 不過現在的MENU裡只有一種1200的套餐... 不過菜色看起來還是很豐富...幾乎每種料理方式都有配上一道菜!! 什麼都想吃的應該很適合點套餐吧...


↑不想點套餐的就單點囉... 種類之多教人眼花撩亂呀...


↑等菜上桌的時刻就先到處看看吧... 店內的空間就像這樣... 我們比較特別... 坐在另外隔開的沙發座...


↑另一邊是半室外空間... 也很不賴!!


↑餐具... 不算太特別... 看起來就是很簡單...


↑好菜上桌... 首先登場的是"半熟玉子肉醬飯"... 味道清爽... 不錯吃!!


↑再來一張特寫!!! 


↑馬上緊接著登場的是"綜合刺身4品"... 有紅魽 / 鮭魚 / 鮪魚 / 牡丹蝦... 每樣食材都非...常新鮮... 尤其牡丹蝦和鮭魚... 讓我到現在都還在懷念咧~


↑又來一張特寫...


↑非常具創意的一道菜" 炸鮮蝦春捲(泡菜口味)"...
小蝦仁加上泡菜裹上春捲皮炸... 說實話...因為菜上的太快...所以我並沒有一開始熱熱的時候就吃它 , 以致於我吃到時春捲皮已經開始軟了... 不酥脆了... 所以沒有覺得特別好吃... 也許熱熱吃會更棒吧!!


↑這道是讓朋友跟我都驚艷的"馬鈴薯饅頭"... 外層是QQ的麻糬... 內餡是馬鈴薯泥+絞肉加上滑滑稠稠的醬汁和蔥花 , 味道很奇特 , 但不是突兀的那種 , 我和朋友都覺得很好吃...


↑另一份主食--"鴨蔥汁冷簥麥麵"... 醬汁很香 , 是熱的... 冷麵過了醬汁之後變成溫的... 天氣那麼冷... 不那麼冰也是好的... 冷麵過過冰水 , 所以麵條還很Q很有嚼勁!!


↑"濃厚玉子捲"... 之前看網友推薦"蟹肉玉子捲"很好吃 , 不過現在已經沒有蟹肉了...這兒的玉子捲與其他店家的也不同 , 是鹹的... 與一般吃到那甜甜的玉子捲不一樣 , 朋友就因為這樣對它有點失望... 因為他一直認定玉子燒吃起來要是甜甜的>W<


↑又來一張特寫 , 很紮實吧... 附上蘿蔔泥... 我覺得搭配著蘿蔔泥比較好吃!!


↑最後... 火鍋來囉... 看到湯底我先是嚇了一跳 , 因為之前在網上看到大家吃過的湯底是辣味增口味滴... 害我一直很期待 , 結果MENU一換 , 辣味增變成了醬油湯底... 非常甜...


↑"土雞鮮茸涮涮鍋"配料如圖: 有帶皮的雞肉片(切得跟外頭鵝肉攤的鵝肉一樣厚喔) / 袖珍菇 / 金珍菇 / 幸鮑菇片 / 牛蒡片 / 小松菜


↑來張肉的特寫!!! 說真的 , 這肉涮過之後很嫩... 真的好吃...


↑菜類全放進鍋裡的特寫... 擺得很美吧... 小松菜我應該沒吃過 , 它煮過後那脆脆的口感還挺不錯吃的!!

其實吃完前六樣菜就很飽了... 本來一直害怕火鍋一來完全不想動的... 但看到那麼多青菜還是很想吃 , 要是湯底也是我期待的辣味增我應該就會很感動了... 
不過新鮮的蔬菜和好吃的雞肉片還是全被我們吞下肚... 吃到快站不起來...
TOTAL花了2277元(含服務費)... 也算很划算~

參考用--
土雞鮮茸涮涮鍋-680元
綜合刺身4品-630元
鴨蔥汁冷簥麥麵-180元
濃厚玉子捲-150元
酥炸鮮蝦春捲(泡菜口味)-150元
馬鈴薯饅頭-130元
半熟玉子肉醬飯-150元

側錄:
吃完了看到9F有一個很漂亮的日式庭院造景 , 我像個鄉巴佬一樣去拍拍照...







匆匆忙忙拍的... 拍得不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eli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