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昨晚在電視上看見納豆&阿KEN狂吃美食太誘人 , 今天也不會走回頭路呀!!

鹿港這個小鎮... 發展的早... 當地小吃自然就多... 家喻戶曉的大概就是~麵線呀 , 蝦菇呀 , 蚵仔呀 , 牛舌餅呀...........

走到鹿港最熱鬧的天后宮附近... 車水馬龍... 小吃攤與絡繹不絕的人潮好不熱鬧呀~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老師傅賣的"芋丸"...
這個長得像肉丸但皮卻用香氣十足的芋頭絲替代的小吃 , 我之前真的沒吃過... 


一個20元... 大小就跟一般肉丸一樣... 皮應該是用蒸的吧... 不油膩... 除了芋頭香 , 皮還有Q度... 加上肉餡... 挺爽口的!!!

繼續晃晃老街... 今天天氣太好了... 人可真多 , 老街裡密密麻麻都是人... 走著走著 , 艷陽高照可快把我烤暈了... 經過很多賣麵茶的攤子... 想起我在菁桐車站附近吃過麵茶冰 , 味道很不錯... 此時經過一間茶店 , 有賣冰麵茶... 所以就進去試試了...





冰麵茶裡有烘米... 很香 , 喝起來也很香... 跟熱熱的麵茶口感完全不同...
店家都有賣一包包的麵茶粉... 口味很多... 一包大概100元... 喜歡麵茶香香味道的人可以買回去試試...

鹿港的手工麵線也是有名的... 尤其走到哪兒都會看見攤子上賣著 "歐" 標誌的手工麵線... 80-150元/包(看大小)
麵線糊當然也是人氣小吃... 賣麵線糊的攤子也很多... 我其實不知道哪家才是最有名的...
挑了間目前人潮最多的"老林麵線糊"... 但朋友吃完後說其他間比較好吃>W<





不像大腸麵線... 這裡的麵線糊裡頭有瘦肉&蛋... 淋一點特別的醋比較好吃... 

吃完麵線糊... 聞到陣陣魷魚香... 所以忍不住來隻烤小卷... 



肉很軟嫩... 魷魚也很新鮮... 好吃好吃... 一隻才50元... (也有60的啦~ 大隻一點 ; 還有3隻100的哩... 大小有差喔)

依舊晃著老街... 四通八達的... 從各個角落竄出... 朋友跟我說他之前吃麵茶都是吃天后宮旁的那一間"東華素麵茶"... 我們也挺厲害的... 再次經過東華素麵茶時 , 還真的進去吃了... 



本來想來碗麵茶剉冰的... 不過櫃檯的老太太說今天沒賣... 所以我們還是點了傳統的熱呼呼的麵茶吃...

麵茶粉裡和著黑芝麻和杏仁片... 很香~ 又是沒幾口就被我吃光光了!!

一直想起昨天看電視時 , 看見納豆和阿KEN在吃肉包... 又想起之前叔叔買過一間"阿振肉包"很有名... 我和朋友提了一下 , 就決定走去尋找這間有名包子店了...

一邊看著門牌號碼... 一邊期待著吃包子... 走著走著大約10-15分鐘(走頗慢...)就瞧見也是大排長龍的"阿振肉包"...




大夥兒除了一盒一盒的買肉包... 我看每個人一定都還外帶一包饅頭... 甚至有人只來買饅頭還沒買肉包... 這激起我的好奇心 , 所以也各買了一盒...






一盒10粒包子--150元 , 不是我說... 這肉包的皮真好吃 , 自然的甜味在嘴裡蔓延... 難怪有很多人是衝著饅頭來的!



饅頭也是10個一包--60元 ... 除了甜味還有嚼勁... 好吃!!

買完了肉包... 大包小包... 也結束了我們的鹿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eli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