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去過微風台北車站的我... 昨晚終於和朋友去見了見世面...
記憶還停在"金華百貨"的我 , 對新的"全台最大食尚中心-微風台北車站"真的先是有驚艷了一下... 整體空間變得明亮 , 有質感多了...

先映入眼簾的是"咖哩皇宮"... 這個區塊的每一攤位想當然爾都是賣咖哩的... 人很多... 香味四溢...
再往前走經過"牛肉競技館"... 曾經我是很想來這兒吃吃各式牛肉麵的... 今天這區的客人沒咖哩區的多喔...

想快速晃完一圈再決定吃什麼的我們 , 又經過台灣夜市區... 各式小吃舉凡蚵仔煎...擔仔麵... 滷肉飯... 想吃台灣傳統小吃的有很多選擇~

還有一些主題餐廳... 迴轉壽司... 南洋料理... 義大利麵...鐵板燒... 眼花撩亂之際看見了這家賣拉麵的店--花月嵐拉麵... 門庭若市... 我們就此被吸引了!!!




這家拉麵店的招牌拉麵是-- 大蒜拳骨拉麵
特色是我最怕的"大蒜"滿佈整個碗面... 十分驚人...



等了一會兒就定位之後... 當然要請朋友吃吃這驚為天人的拉麵... 我呢 , 不敢吃大蒜麵 , 所以就點了鐵板炒飯囉...
會點鐵板炒飯的原因是 , 還再看MENU時就聞見隔壁桌一些炒飯送上桌後香味撲鼻... 讓人食指大動呀!

點後就來研究一下桌上瓶瓶罐罐的調味料吧!



我想那麼多醬料是可以讓客人自由調味... 調出自己喜歡的味道... 除了一些常見的調味料... 還有店家特製拉麵用醬油及我不知道要如何使用的紫蘇粉...



特別的是"配料"是要再另付費自行選擇的...



除了芝麻-15元其他皆為30元一份!!
海苔片一份也要30呀...


其實沒有等很久... 餐點就上桌了...
首先是 , 朋友點的激辛大蒜拳骨拉麵(190元)



沒錯 , 你沒看錯... 碗面上正是浮著一層滿滿的蒜泥... 紅通通的湯頭真的很辣... 比我想的還要辣...
嫌不夠辣的 , 可以再加些店家特製的辣醬...



就是辣椒粉+韭菜... 哇~大蒜還加韭菜... 吃完嘴不臭死才怪@@



不過 , 原以為那麼多蒜泥大蒜味一定很重... 不過我偷喝一口湯後發現 , 沒有大蒜味耶... 好奇特!!
湯頭非常濃郁 , 不過喝多真的很鹹... 
難怪店家在每桌上都放了一壺冰涼涼的水...
只見我朋友不停喝水止鹹... 看來濃郁的味道很吃不消啊...
麵條很Q... 口感不錯 , 不過一碗要價190的麵裡只有一些些筍乾 , 半顆水煮蛋 , 一片海苔 , 和一片很...肥的叉燒肉!!!
好單薄呀...

麵上場沒多久... 我點的鐵板炒飯-醬油奶油口味 (160元), 緊接著登場...



像石鍋一樣 , 來了個扁平的大石鍋 , 裡頭如照片所見... 盛裝著飯 , 蔥花 , 絞肉 , 上頭還打了顆蛋及放了片奶油...
我還再準備拍照 , 服務生趕緊說要快把醬油淋上拌一拌... 就順勢幫我淋上了...
原來飯是要自己炒的呀...
這還挺妙的... 趁著食鍋的熱度把飯炒勻炒香... 霹哩啪啪的聲響搞得我神經緊張 , 手足無措!

不過拌一拌看起來挺美味...



不過啊... 吃多了就遇到和麵一樣的問題...好鹹~
所以我也是邊吃邊猛灌水...

MENU上寫著今天-2008/03/14還會推出兩款新口味喔... 咖哩鐵板炒飯&一個名字很長的麵>W<
不過有了今天的經驗 , 我不知道下次是不是真的還會進來吃...

但是還是要慶幸微風把台北車站樓上變成了一個方便用餐又有很多選擇的地方... 
要搭火車但肚子餓... 或剛來台北不知吃啥的人... 我想都可以先上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eli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